Sunday 12 January 2014

国际股市简析(JAN10)

2014年,过了7个交易日。
看看部分国家股市表现 ,“满江红”。
港日股市跌幅都接近2%,中国股市跌幅接近5%。
至于热钱的资金流向,还是偏向欧美日市场。
东协国家,大部分国家热钱还是流出,股市跌深的泰国则有热钱流入。
大部分跌深的股市出现反弹,美日股市开始涨不动,黄金和美债开始蠢蠢欲动。

 道指一周波动并不大,一周小跌0.20%。
道指资金动能并不是很稳定,指数要再创高是有压力的。
 这图是mcclellan-oscillator,指标涵盖美国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做统计的指标。
目前数据,还未有不妥的迹象,想空美股还要忍一会。
有关指标介绍可以参考以下网址:
http://stockcharts.com/help/doku.php?id=chart_school:technical_indicators:mcclellan_oscillator
 
这图表主要是观察美国市场风险的指标,以理解当下的市场风险状态。
指标统计考量元素包括债市和股市的数据变动所延伸出来的风险。
这对投资人资金控管上有很大的帮助。
美国投资界流行一对名 词叫“Risk on”和“Risk off”用来形容两种完全对立的市场情绪。
Risk on的时候,投资者对风险没有畏惧,选择大举进入股市、大宗商品和贵金属市场,购买澳元,抛弃美元和美国国债。到了Risk off的时候,所有资金都因害怕风险逃离股市、大宗商品和贵金属市场,买入美元和美国国债。这两种情绪在不同时期交替主宰世界资本市场。


CFTC报告,金银铜不能过度偏空操作了,当全球股市调整时,
这些商品或许会有不错的上涨潜能。
VIX指数,3周内杠杆基金再减空头部位。
市场风险不可忽视!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